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观音菩萨成道日:盘山北少林寺举行诵经放生法会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3-07-26 10:11:00 浏览次数:

【本网讯】经云:“观世音菩萨,于过去无量劫中,早已究竟成佛,名号为正法明如来。”观世音菩萨为度娑婆世界众生而现菩萨身。因悲心无量,故称“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2013年726日,农历六月十九,为观音菩萨成道日。在这诸佛赞叹,龙天欢喜的日子里,少林寺下院——天津蓟县盘山北少林寺的居士们在延万法师的带领下,举行了隆重的诵经、放生法会。

上午九点,在香烟缭绕的佛堂里,全体居士满怀着虔诚、恭敬的心情,和法师一起诵读了《观世音菩萨普门品》三遍。诵经法会结束后,又于十点五十分举行了庄严的上供法会。

下午两点,法师和居士们在蓟县于桥水库举行放生活动。所谓“放生”,即是救护那些被擒、被抓、将被宰杀的众生,使其不受人宰割、烹食。放生不仅是对物种的保护,是环保意识的提升,也利于培养大家的慈悲心,令那些被抓的众生重新获得自由。放生过程中,法师和居士们以声声佛号恭送被放生的动物。

放生法会过后,居士们脸上洋溢着欢乐的笑容,并与法师合影留念。至此,本次诵经放生法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