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法务动态

英国医生抗议养老金改革罢工百万患者受影响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3-12-24 18:06:32 浏览次数:

人民网伦敦6月21日电(记者白阳)由于对政府养老金改革不满,英国国家医疗保障体系(NHS)的医生21日开始进行为期一天的罢工,这是1975 年以来英国医生首次进行罢工。据悉,当天约有30000台手术和20000个预约门诊被取消并推迟,受影响患者超过100万人。

紧急病患不受影响

 

当天,所有紧急病患和检查都不受罢工影响,急诊和妇产科仍正常运行,癌症等重大疾病的紧急检查也不会耽误。受到影响的主要是需要提前预约的全科医生诊疗,如果预约的医生参加罢工,预约只能延期。另外,一些非紧急手术如白内障手术等也被延期。牙医由于在体系之外,不参与此次罢工。

医生对养老金改革不满

在削减和紧缩的大环境下,政府要求NHS在2015年前节省200亿英镑支出,同时还不能影响医疗质量和等待时间。根据今年年初政府提出的养老金改革方案,医生养老金的自出资部分将有所提高,同时医生的退休年龄可能将会从65岁提高到68岁。

代表医生利益的英国医师协会此前就此改革方案对超过10万名成员发起投票,结果显示,超过半数的投票者中,全科医生、医院医师、初级医师中支持罢工的比例高达79%、84%和92%。

此前一天,英国卫生大臣安德鲁?兰斯利在NHS联盟的年会上表示,为医生们制定的新养老金方案是合理的。他公布了一些新数据,称医生们每付出1 英磅的工作量,就会得到5英镑的养老金补偿,根本不是像英国医师协会所说的那样“付出和养老金严重失调”。兰斯利呼吁医生们不要参加罢工,称不会有任何意义。

兰斯利称,目前英国医生的养老金数目已达830亿英镑,而纳税人将为其中660亿英镑埋单,接近80%,而医生们自己需要出的数额仅为170亿英镑。如果仍让医生支付他们原来需要支付的份额,那么一个年薪30000磅的护士每个月的工资就会少100磅。医生少付的前肯定需要NHS系统内其他的人来弥补,而其他的人当然不会接受这种不公平的行为,因为医生是NHS中收入最高的群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