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天津北少林寺举行观音殿佛像贴金暨“庆华诞•祈平安”祈福法会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9-10-17 15:10:00 浏览次数:

观音菩萨妙难酬,清净庄严累劫修。

广发弘誓大愿心,度尽众生消烦恼。

千处祈求千处应,苦海常作渡人舟。

十二大愿弘誓深,有情共证无上道。

【本网讯】2019年1017日,农历九月十九,是大悲观世音菩萨出家日。值此殊胜之日,少林寺下院——天津盘山北少林寺隆重举行观音殿佛像贴金暨“庆华诞·祈平安”诵经祈福、放生法会。


延沛法师拈香主法

佛像庄严

洒净

上午9时,新落成的北少林寺观音殿内,香烟缭绕,供奉于殿内的毗卢观音菩萨宝像,慈悲庄严。在这诸佛赞叹、龙天欢喜的日子里,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带领诸善男信女,齐聚观音宝殿,为新供奉的毗卢观音菩萨镀金身。延沛法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观音殿的基本情况及供奉毗卢观音菩萨的缘起,并慈悲开示。随后,大家跟法师们一起恭诵《观世音菩萨普门品》,祈求国泰民安,风调雨顺,北少林寺建设顺利;与会众等,福慧双增,消灾免难。


护法上香



虔诚诵经

贴金


上供出食


放生法会

诵经祈福法会结束后,在贴金工匠师的带领下,在阵阵“南无大悲观世音菩萨”的圣号中,延沛法师带头为菩萨镀金身。贴金过程中,大家满怀虔诚恭敬之心,认真按照工匠师傅的指导,有条不紊地为菩萨宝像贴金。贴金圆满后,法师及善信一起诵经上供,供养十方诸佛。

当天下午,大家一起在当地水库旁举行放生法会,祈愿在诸佛欢喜之日,众生皆得喜乐!(文:邹相  图:延万法师)

知识链接——

天津盘山北少林寺,始建于魏晋时期,为嵩山少林寺中兴祖师雪庭福裕禅师分设“五少林”中,除嵩山少林寺外,唯一以“少林寺”命名的少林寺下院。寺院在清朝乾隆时期最为鼎盛,寺院内以大雄宝殿、观音殿、明月堂为标志性建筑。抗日战争时期,北少林寺毁于战火,寺内建筑无一幸免。目前的观音殿,在原址之上重建,为纯木重檐歇山式建筑,殿内供奉毗卢观音菩萨宝像及善财童子和龙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