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天津盘山北少林寺举办浴佛节大法会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21-05-19 16:05:00 浏览次数:

【少林寺官网讯】2021年519日,农历四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诞辰吉日,天津盘山北少林寺庄严举办浴佛节大法会,并以此法会功德,回向给世间一切众生,远离苦厄,得大自在,得大安乐!法会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主法。


虔诚礼佛

恭迎释迦太子像


延沛法师主法

诵经祈福



法师浴佛


善信浴佛



当天,众法师和居士闻板上殿礼佛,诵念着《炉香赞》和“南无本师释迦牟尼佛”恭迎悉达多太子圣像至大雄宝殿,同唱沐浴真言安放、沐浴圣像。随后,众法师和居士恭颂“我今灌沐诸如来,净智庄严功德聚。五浊众生令离垢,同证如来净法身”向释迦牟尼佛致敬,并颂《佛宝赞》祝圣绕佛。绕佛毕,各归其位,诵唱“愿消三障诸烦恼,愿得智慧真明了,普愿罪障悉消除,世世常行菩萨道”将此殊胜功德回向一切有情众生,使法界六道众生离苦得乐。

据记载,释迦牟尼佛降生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大地为之震动,九龙吐水为之沐浴。北少林寺举行盛大的浴佛节大法会,一是为了感恩释迦牟尼佛这位大智大觉者,感恩其关怀、救度众生的慈悲之心,二是为了净化众生之身口意。当法师们以净水沐浴悉达多太子像时,也祈愿着众生得到佛法净化,祛除贪嗔痴等烦恼尘垢,增长菩提道心和慈悲智慧。

愿此法会能洗涤每个人内心的尘垢,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得佛陀的护持,愿众生的自性光辉永不退失,愿五浊恶世皆转为无垢净土。祈愿世界和平、人民安康、风调雨顺、正法久住!(文:邹相  图:延万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