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天津盘山北少林寺腊八节广施佛粥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9-11-03 15:20:00 浏览次数:

【本网讯】昔日,释迦太子舍弃王位,出家修道。后经六年苦行,每日仅食一麻一麦,身体羸弱。牧女供乳糜,太子体力恢复,于菩提树下禅定七日,在腊月初八当天,夜睹明星悟道成佛。因此,每年的腊月初八,为释迦牟尼佛成道纪念日。








天津盘山北少林寺腊八施粥


为纪念佛陀成道,天津盘山北少林寺于2019113日(农历腊月初八)举行腊八施粥活动。同时在天津盘山北少林寺常住院、少林功夫堂(蓟州区体育局)、蓟州德润茶社、蓟州才子男装店、光明路阳光小区对面贰仟家底商、光明路佳成公寓底商才子男装店等多处设立施粥点,为当地民众施粥数十碗。

天津盘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讲到,腊八节文化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组成部分,腊八施粥既传递了佛教慈悲平等圆融的理念,又倡导大众知恩感恩,在社会上传递了一股正能量。每年腊八节当天,天津盘山北少林寺都会举办祈福施粥放生法会,利乐有情!(文:邹相  图:延万法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