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农历七月十五 盘山北少林寺举行盂兰盆法会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7-09-05 09:27:00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795日,农历七月十五,是佛欢喜日,也是佛教寺院一年一度的盂兰盆节。当天,天津盘山北少林寺隆重举行盂兰盆法会,通过诵经、祈福、超度法会,追荐先祖、超荐亡灵,报答过去七世父母之恩。






盂兰盆节,盘山北少林寺诵经祈福法会现场

上午九点,在盘山北少林寺庄严的大雄宝殿内,来自当地的善信们,在监院延沛法师的带领下,一起恭敬地诵读《佛说父母恩重难报经》和《佛说盂兰盆经》。诵经过程中,居士们虔诚恭敬,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过去七世父母之恩。中午,寺院举行了盂兰盆供法会。






盂兰盆节,盘山北少林寺举行超度法会

下午两点,盘山北少林寺举行往生超度法会,追荐先祖、超荐亡灵,愿其得离苦海,往生高升莲品,早生净土,享受福乐,并将法会功德回向所有与会者,愿大家业障消除,福慧增长;祈愿正法久住,社会和谐,风调雨顺,国家昌盛,人民安乐。

据《佛说盂兰盆经》记载,佛陀的大弟子目犍连尊者证得神通之后,想要救度父母得离业报,以报亲恩。于是,运用天眼通的能力遍寻,却看到其母堕于饿鬼道之中,皮骨相连,不得饮食。目犍连立刻以钵盛饭,用神通力送食物给母亲吃。不料,其母由于受恶业之果报,饭食未入口皆化为火炭。目犍连尊者为拯救亡母脱离此苦,于是向佛陀请求开示解救的方法。

佛陀告诉目犍连,由于母亲业报太深,不是目犍连一人的能力可以救度,必须在七月十五众僧结夏安居圆满的日子,用百味饮食供养十方僧众,依仗十方众僧修行的力量,以及供养僧宝的功德,即能救拔现世父母、七世父母、六亲眷属,出三途之苦。(责编:延相居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