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国内资讯

大陆交换生同李登辉激辩钓鱼岛归属(图)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2-06-22 01:59:42 浏览次数:

台海网6月6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李登辉5日晚间在台湾中央大学演讲,原本预定晚上8点30分钟落幕,主办单位最后时段开放学生提问,一位大陆交换学生,以台湾历史定位与钓鱼岛等议题问李登辉,意外擦出火花。

在中央大学中文系就读的陆生,是开放三个提问当中的最后一个,当他起立,站在台前介绍自己身份时,立刻引起全场关注。

陆生首先问李登辉,两岸学生未来应如何发展?李登辉回答说,两岸应维护好的关系,并用闽南语顺口说“不要说,谁是谁的。”大陆学生当场反应,闽南语他听不懂,李登辉则再次解释,“不要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接着,该陆生话锋一转,又问李登辉,“您接任蒋介石、蒋经国之后,有违背他们的思想。”这个问题,让李登辉当场有些诧异,显然陆生想延续李登辉 “托古改制”及“脱古改新”的论述,但问题可能不甚清楚。李登辉了解后没有正面回答,只说战国时期秦国的商鞅变法,就要是寻求改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