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佛事活动 >>  寺院新闻

天津市宗教局副局长敖立功一行视察盘山北少林寺

发布人:北少林寺 发布时间:2014-11-13 16:20:00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41113日上午,天津市宗教局副局长敖立功、宗教三处处长农笔耕及蓟县宗教办贾主任一行,在监院延沛法师的带领下,视察天津蓟县盘山北少林寺,受到北少林寺僧众的热烈欢迎。

 

正在建设中的盘山北少林寺

 

延沛法师向敖局长一行介绍了盘山北少林寺的历史。盘山北少林寺,原名法兴寺,始建于魏晋时期,元朝仁宗皇帝时命名北少林寺,寺院被毁于抗日战争时期,2008年开始正式恢复重建。随后,延沛法师又详细地介绍了盘山北少林寺禅堂建设施工情况,北少林寺大禅堂如今正在进行地基浇筑工程,预计明年年中主体建设能够完成。

 

盘山北少林寺监院延沛法师向各位领导介绍寺院建设情况

 

在参观完禅堂施工情况后,延沛法师带领各位领导参观了已经完工的北少林寺大雄宝殿及法堂,并向大家介绍两座大殿的建设情况:大雄宝殿及法堂主体采用纯实木结合中国传统的建筑方法建设而成,这种用料及建筑方法在如今北方的寺院建设中屈指可数。期间,延沛法师向大家讲到,201412月大雄宝殿佛像浇铸,年底佛像安装的相关事宜。在参观完大雄宝殿的建设后,各位领导对少林寺方丈释永信的发心赞叹不已,并预祝大雄宝殿佛像安装工作取得圆满。

 

参观正在建设中的盘山北少林寺大雄宝殿

 

延沛法师介绍北少林寺的未来发展规划

 

最后,延沛法师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北少林寺今后的计划。盘山北少林寺是继承和弘扬佛教文化、少林文化的重要场所,是弘扬佛教事业和少林文化的重要载体。今后,北少林寺在传承佛教文化和少林文化的同时,也会与时俱进、积极创新,为弘扬少林文化、为天津佛教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文:延万法师 责编:禅悦)